IG專頁:http://instagram.com/e.c.hk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asyHongKong2017/

是次活動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活動及市場推廣學二年級畢業班學生籌劃的畢業專案。活動誠邀了流動學校有限公司作為主辦機構共同合作。本活動為幸福要走多步計劃-「教育夢飛翔」計劃之活動,由幸福醫藥黎用冠慈善基金贊助。

近年內地新來港的人士不斷上升,他們居住的地方遍佈港九新界,當中主要集中於深水埗及觀塘。有調查結果顯示,當中15歲或以上的新來港人士具有高中學歷或專上教育程度佔總數的44%,反映出當中有接近一半的新來港人士為年輕一代。此外,在過去數年, 約七至八成半新來港人士均表示出來香港適應本地生活有困難。針對新來港的年輕人面對難以適應香港生活這個問題而衍生「活在香港」這個計劃,目的是為了幫助內地新來港人士早日適應香港的生活,希望透過以生動、多元化的遊戲方式讓他們學習和體驗香港的生活文化,包括語言,交通等。藉著是次活動鼓勵他們多溝通以及多嘗試,從而協助他們更易融入社區生活,並從與義工及組員相處的過程建立人際網絡,有助減少人與人相處的矛盾;在執行任務的同時,也可以遊走香港各處,讓他們感受到香港的獨特之處 。

活動目的

  1. 是次計劃命名為《活在香港》,旨在希望參加者透過活動可以更加瞭解香港的本土文化,能更加容易地適應及融入香港生活。
  2. 透過戶外活動讓參加者更多地接觸到香港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例如:香港地道小吃、日常交通工具等等。
  3. 實踐能讓參加者更加直接地學到一些生活技能,親身經歷比起紙上談兵更能令他們快速地融入香港社會。
  4. 直接面對面地與本地的香港人溝通、讓參加者親身體驗香港的生活節奏遠比他們從書上學習或是上一些室內的融入班更加能讓他們快速而直接地瞭解香港。
  5. 是次計劃預計參加者人數為30-35名新來港的中學生(中三至中六)。

 

招募對象

參加對象:新來港的中學生(中三至中六)

義工對象: 18-25歲的大學/大專生

  1. 年齡 18 – 25 (大學/大專的在學人士)
  2. 流利廣東話及普通話
  3. 性格開朗、健談
  4. 有責任心
  5. 對戶外活動及義務工作有熱誠